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驚奇走廊

班上教室外的走廊是個綠色廊道
在這裡常會讓人發現一些小驚喜
因此我將它戲稱為"驚奇走廊"
容我與大家介紹分享一下
先登場的是個害羞的小傢伙
它是一隻---日本樹蛙
  個子挺小的  和我是同一國的
牠總是無聲無息地躲在盆栽的植物中
偶爾會在我幫植物澆水時受到驚嚇
展現他驚人的彈跳能力
當然也因此暴露了行蹤
牠是我們的長期房客
住在這裡已有好長一段時日
或許是這裡環境好
所以牠一待就不想再離開
而我們當然也很歡迎牠的相伴

再來是一種小小的野花
一樣也是小個子
非常不起眼  尤其在沒開花的季節
你可能不會留意到它的存在
它是---菲律賓堇菜
它是怎麼偷渡來的?其實我也不記得了
反正我在盆子裡發現它的蹤影
便收留了它
細心的照顧呵護它
它也因此長得特別好
除了枝繁葉茂外
還繁殖了許多可愛的小孩
本來只有小小一株
現在則是幾乎占滿整個盆子
熱鬧極了
它的花是艷紫色的
雖然小巧  卻非常醒目
看到它在這裡過得這麼愉快
我也感到滿心歡喜

最後則是柑橘樹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
它到底是柳丁或是橘子還是其他的柑橘類植物
我只知道它是蝴蝶的食草
可以吸引美麗的蝴蝶
這也正是我栽種它的原因
或許對班上期望吃到果實的孩子而言會感到失望
不過別太介意
因為它一樣可以帶來許多生活樂趣
昨天孩子們就發現兩隻剛羽化的玉帶鳳蝶
掛在樹上晾翅膀  等待展翅飛翔
當然也讓我們可以仔細欣賞牠的身影
更美妙的是
我們還另外發現許多隻幼蟲
牠們以超棒的保護色與我們玩躲貓貓
眼力不夠好可是很難發現牠們的
雖然我已有些老花
不過在鍥而不捨後
我總算發現他的身影
感覺真的好棒

這是我們的驚奇走廊
您的生活中有甚麼驚喜嗎
與大家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