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熱熱的湯圓

今天是冬至
原以為天氣會很冷
不過似乎沒有預期的那麼冷
但學校依然配合節氣讓學生搓湯圓 煮湯圓 吃熱熱的湯圓
我們班除了搓湯圓外
還擔負一項重責大任---煮湯圓
而且是用帶有古早味的爐灶來煮
為了避免學生當天生不了火
特別利用午休時間讓學生事先惡補一下
不過今天一開始還是有一點小小不順
所幸狀況很快便排除
不過因為全校師生都嗷嗷待哺
所以壓力特別大
想盡快把湯圓煮好給大家享用
還好雖然稍有延遲
但並未讓大家等太久
待湯圓煮好後 大家便開心的享用熱熱的湯圓
大家開心的聚在一起
說說笑笑的吃著自己搓的湯圓
其中有圓的 方的 心形的 長條形 還有彩色的
各式各樣的造型
撈到特殊造型的人有如中了第一特獎般歡喜
大家嘴裡吃著軟軟QQ的湯圓
心裡感受到的是暖暖的  幸福滋味 
永安真是個大家庭
感謝每一個人















2 則留言:

  1. 好懷舊的生火方法,這個爐灶我南部的家也有,但只有端午節煮肉粽的時侯才用,小時侯的回憶又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媽媽也都是用這樣的灶煮包好的粽子,那月桃的香氣深深一在我的腦海哩,讓我永生難忘,此刻的我除了懷念那夜的景象外,還深深懷念著親愛的她,感謝她與我們結了甜美的母子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