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拿手菜2

12月9日是這學期第二次的"我的拿手菜"時間
這次輪到另外3位同學登場
感覺上他們似乎都已胸有成竹
然而活動當天
卻發現他們的材料準備不足
不過他們腦筋動得快能立刻變通
所以活動並未因此而受到影響
這次的菜色是炒花生.番茄炒蛋以及蛋餅
因為只有兩個鍋子
所以由做炒花生及番茄炒蛋的同學先登場
但卻發生了一些狀況
炒番茄蛋的同學竟然未在鍋裡倒油便將蛋液倒入鍋中
後果當然可想而知 --- 黏鍋了
更誇張的是他竟然在衛生堪憂的桌上切番茄
看了真叫人噁心
我忍不住數落了他一番
但事後自我反省後
感到自己真的處理不當
我們本來就不是專業廚師
活動的目的就在學習
學習自然便可能出錯
我卻因孩子正常的表現而責備他
想一想自己真的很不應該
我必須向學生道歉
請他原諒我未能更有雅量的包容他在學習路上的小差錯
我真的也該學習如何扮演好老師的角色
且讓我們一起成長吧!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