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獨樂樂 不如眾樂樂



校園的某個角落
長了一棵高大 粗壯的枇杷樹
我確信那應是我之前吃枇杷時
信手丟下的種子所長出來的
一直以來都沒有人特別照顧過它
它就靠著老天爺的照顧
一天天地長大
長成今天的模樣
最近又是它果熟的時節
我已趁空檔去享用好幾次它美味的果實
深深覺得它為生活帶來許多樂趣與幸福感
我想我和校園環境有著很棒的連結
但孩子們呢?
他們也生活在這裡
班上同學在這裡已幾乎快六年了
他們對永安國小到底有甚麼感覺
對學校到底留下那些印象?
我想分享這樣的生活樂趣給他們
讓他們也透過這樣與環境真實的互動
找到生活的樂趣
愛上自己生活的環境
所以
雖然如果沒有他人分食
我可以獨自享受許久
但我希望與學生分享
讓他們能更了解自己的母校  更愛自己的母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