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田園趣(歡喜收成)

期末了我們種的菜卻還來不及長大
為了讓學生體會收成的樂趣
只好選擇較大棵的白菜下手
我們只摘幾棵塊頭最大的
其餘的就讓它們繼續長,或許運氣好下學期還可以有意外驚喜
雖然只有幾棵
數量也還不少
請學生洗淨後
便開始煮美味的餛飩湯
那餛飩特別新鮮
是我前一天特別至菜市場購買的
因為生意特別好
我還在現場等她包
水滾後加入餛飩最後加入白菜
那附在餛飩裡蔥油酥配在湯裡面
香氣濃郁而誘人
孩子們各個口水直流
待吃到美味的餛飩更是讚不絕口
我想
















2 則留言:

  1. 我看到流口水了,因為我也愛吃餛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老闆已在市場裡做了好久的生意,據說很多吃她餛飩長大的孩子都懷念不已,不過因為當天我們很忙碌,我們還一邊用鳳凰花果莢製作鑰匙圈,所以我請一位學生負責煮,但好像過熟了,不過並不影響它的美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