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天堂

何謂天堂?
答案應會因人而異
您的答案為何?
照片中這地點是校園的小角落
以前的學生稱它為祕密花園或花的天堂
班上的孩子說:在未整理前,它像地獄
整理後則如天堂
我不知他們真是如此想
但這讓我體會到:
同一件事情,立場不同,結論也有所差別
因為這裡保有自然的樣貌
所以雜草叢生 蚊子群集
誰敢隨意闖入,必成爲蚊子群起攻擊的對象
當然站在人的立場思考
它是個不適合人到的地方
但何嘗不是因人煙罕至
而成為其他生物的天堂呢
我喜愛這裡
它是我心中的天堂
但為了讓它能讓大家接受
讓它能以這樣貌繼續延續下去
我只能帶著學生稍加整理
讓它不再是地獄而是天堂
歡迎您到天堂走走
感受那美好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