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發現美

最近在校園中發現了許多蝴蝶美麗的身
我努力地想記錄牠們的影像
很幸運地也真的被我拍到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餓了很長的時間
所以他們吸花蜜的時候特別陶醉與專注
所以不太介意我的出現
也因此讓我有機可乘
第一隻是紅肩粉蝶
牠是我在盛開的大頭茶樹上發現的
我坐在樹下的草地上畫掉落的花
樹上傳來陣陣嗡嗡嗡的聲音 熱鬧極了
我想像牠們正辦著熱鬧的饗宴
但除了蜜蜂外
到底還有誰出席?
我發現有黃腹鹿子蛾 橙帶藍尺蛾 蒼蠅 弄蝶...等
另外我更發現令人驚豔的紅肩粉蝶
我興奮地爬到樹上想更靠近牠拍照
也真的被我拍到了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忘了裝記憶卡
當我一去一回早已失去牠的蹤影
但我不願放棄
又努力的尋牠好幾回
甚至到校園中每一棵大頭茶樹去找
就在我想放棄之際
牠竟然無聲無息地又出現在眼前
這次總算讓我如願以償
另一隻則是在教室走廊上的長壽花拍到的
牠是一隻銀紋淡黃蝶
前一天當我發現有蝴蝶來吸食花蜜時
我還興奮地與班上學生分享
不過那時未能幫他拍照留影
隔天又發現蝴蝶來訪花
我想機不可失
趕緊取來相機喀擦 喀擦拍了好多張
真是開心極了
我想這真的就是所謂的
美無所不在
只是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的道理吧!
別忘了!
要去發現身旁的美麗事物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